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TUV莱茵:PEC-Snake探头让海上生产更安全

日期:2022-05-16    来源:德国莱茵TUV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6
2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油井套管 海上油井检测 油气运营商

专家研制出了灵活度极高的柔性探头脉冲涡流检测探头,专门用于检测海上油井套管以及管线。PEC-Snake探头可以穿过障碍物和锐弯管。这款高灵活度检测探头适用于海上油井检测

TUV莱茵:PEC-Snake探头让海上生产更安全

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专家研制出一款专门用于检测海上油气井腐蚀的新型探头。该检测工具采用履带式设计,长度超过1米,犹如蛇一般灵活。不同于以往的检测探头,PEC-Snake可以穿过直径2英寸的孔洞或者宽度2英寸的侧阀摇臂。该款探头极其灵活,很容易穿过锐弯管,还可以进入海上平台的狭小空间,如导管与表层套管之间。"该款检测工具已经成功通过北海现场测试,现在可供全球海上油气生产平台使用,"TUV莱茵Sonovation公司执行董事Sergey Putintsev表示。"测试结果为运营商提供了有关海上结构腐蚀程度和机械完整性的重要信息,有助于最大程度降低油井垮塌风险。"

PEC-Snake探头可提供更精确的检测结果

该探头配有一个特殊"晶须"结构作为定位系统,可以将微型PEC传感器准确定位到导管和套管之间。检测由脉冲涡流(PEC)探头执行,可用于作业井和废弃井。线缆长达90米,其作业半径几乎是其它市场上现有探头作业半径的两倍。测试结果可提供有关海上结构腐蚀程度和机械完整性的重要信息,极大程度降低了油井垮塌风险。"PEC-Snake是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帮助油气运营商避免套管、导管或整座油井发生致命故障,"TUV莱茵Sonovation公司产品与业务开发经理Riccardo Scottini表示。"Sonovation开发的这款新型设备能够进入更为狭窄的空间,探测线缆更长,可以用于世界各地多种类型的海上生产作业。"

如果导线和表面套管之间的油井环空经粘合或灌浆处理,TUV莱茵专家会使用一种基于原来使用的C-PEC探头改进且通过ATEX防爆认证的新型探头。这种特别设计的探头专门用来进入表面套管和中间套管之间的井眼环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