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尼贝原油管道首条大型河流定向钻穿越成功

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红 陈福来 崔茉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贝原油管道工程 尼贝原油管道 石油钻井

贝宁当地时间6月5日3时,尼贝原油管道工程(贝宁段)首条大型河流Djavi Dodome河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按计划顺利完成项目重要节点。

尼贝原油管道起自尼日尔阿加德姆油区科勒勒首站,止于贝宁科托努港赛美末站,陆上管道全长1950千米。其中,贝宁陆上段线路总长675千米,需定向钻穿越4条大型河流,均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Djavi Dodome河定向钻穿越是尼贝原油管道工程的第一条河流定向钻穿越,需穿越1080米。回拖前,施工方完成了导向孔施工、三次扩孔和两次洗孔,回拖中同步对钢管进行多项检测,严格控制施工质量。

3月初,Djavi Dodome河定向钻穿越钻机进场施工,历时3个月完成。施工中,在中油国际公司指导下,尼贝管道公司积极协调,严格监督管理,与现场第三方监理(TPI)和施工承包商共同研究施工方案。总承包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投入精干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技术装备,克服了疫情和雨季施工等困难,高标准完成各道工序,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环保与社区关系,为确保一次穿越成功创造了有利条件。

Djavi Dodome河定向钻穿越成功为后续三条河流定向钻穿越积累了经验,也为尼贝原油管道的顺利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