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2年阿尔及利亚成为非洲第三大产油国

日期:2022-06-1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及利亚石油产量 石油产量 油田开发

阿尔及利亚阿文主流媒体《曙光报》6月10日发布题为《2022年阿尔及利亚成为非洲第三大产油国》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能源领域专业投资平台“能源资本与电力”发布了2022年非洲十大产油国名单。

报告称,阿尔及利亚是2022年非洲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目前阿正致力于将产量恢复至疫情前130万桶/天的水平。 2022年阿平均产量为97万桶/天。阿已探明石油储量超过120亿桶,位居非洲第二位。目前阿正通过加大勘探力度和增加投资来最大限度地提高储量。

尼日利亚以139万桶/天的产量继续保持其非洲最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据估计,欧佩克组织成员国2022 年65% 的石油产量来自海上项目,预计 2023 年产量将达到峰值。

安哥拉以115万桶/天的产量位居非洲第二位。报告称,安哥拉目前正全力发展碳氢化合物行业,随着许可证的放开和政策改革的启动,预计未来产量将进一步提升。

利比亚以94.6万桶/天的产量位居非洲第四位。虽然利比亚石油储量位居非洲第一,达464亿桶,但由于政局不稳及油田缺乏维护,利比亚产量迅速下降。2021年,利比亚石油产量为117万桶/天。

埃及石油产量为55.64万桶/天,位居非洲第五。随着欧洲市场需求的增加,埃及正在着力钻探新井。

刚果(布)石油产量为27.5万桶/天,位居第六。报告称,随着新油田的投产,该国石油产量有望稳步增加。在开发了该国第一个深水油田 Moho-Bilondo 后,该国重拾开发深水油田的兴趣。此外,2021 年Zenith Energy 获得继续经营Tilapia油田的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25年。随着全国勘探力度的加大,该国石油产业前景看好。

加蓬以19.5万桶/天的产量排名第七。由于油田老旧、投资不足的原因,加蓬石油产量在1997年达到37万桶/天的峰值后逐年下降。

加纳以17.2万桶/天的产量排名第八。Jubilee 和 Tweneboa Enyenra Ntomme (TEN) 是产量最大的两个油田。随着对近海油田投资的增加,以及深水油田项目的发展,例如Aker公司的Tano Cape Three Points项目,预计 2023 年产量将增加42万桶/天。

赤道几内亚以 8.8万 桶/天的产量排名第九,与2021年的15.3万桶/天相比大幅下降。为解决这一问题,矿业和碳氢化合物部整致力于改善主要油田的勘探和生产问题。

排名第十的是乍得,产量为6.8万桶/天,与 2021 年10.9万桶/天的水平相比显著下降。报告指出,乍得的产量一直较低,大部分原油来自多巴盆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