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低硫供应仍然紧张,高硫需求边际走强

日期:2022-06-27    来源:知行终合一

国际石油网

2022
06/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供应 高硫燃料油市场 新加坡船用燃料油

1、供应方面,尽管油价下跌,但海外柴油价格和裂解价差仍然继续创新高,降硫组分多被中间馏分油市场抢占,流入亚洲低硫燃料油市场的降硫原料极为有限,市场供应持续紧张。

即使亚洲部分区域供应商供应现货,也未能缓解低硫燃料油紧张局势。不过,随着亚洲低硫价格的不断走高,东西方价差拉宽,7月从西方流入亚洲市场的船货量可能高于6月,届时供应紧张局面或有所缓解。

2、需求方面,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5月新加坡船用燃料销售量为411.55万吨,环比增长9.97%,同比增长1.68%。本月销量是202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低硫船用燃料销量为263.91万吨,环比增长6.54%。高硫船用燃料的销量为107.22万吨,环比增长13.86%。MGO销量为38.16万吨,环比上涨33.19%。新加坡5月高、低硫船用燃料油的销量都随着船舶到港量的增加而上升。 6月来看,终端市场需求保持稳定,预计6月新加坡船用燃料油整体销量大致持稳为主。

3、油价方面,本周,宏观情绪和市场对需求的担忧成为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驱动。当前为应对通胀压力,继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全球多国央行纷纷跟随加息,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将会影响能源需求的增长;

IEA也表示高油价或将影响需求前景。此外,拜登政府正试图从多种渠道打压油价涨势,以帮助缓解夏季需求高峰期间的出行困扰。但另一方面,当前原油市场供不应求,即使受经济和通胀的影响导致石油需求增长率放缓,市场供应紧张的格局短期内仍不会改变。

4、整体来看,本周,国际油价震荡下行,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也震荡偏弱。从基本面来看,低硫市场受供应紧张支撑继续强势运行,高硫市场也有边际走强趋势。

低硫方面,尽管油价大跌,但海外柴油价格和裂解价差仍然继续创新高,在中间馏分油利润率较高的情况下,流入亚洲低硫燃料油市场的去硫组分有限,低硫燃料油供应仍将受到限制。

高硫方面,预计中东和南亚国家将购买更多高硫燃料油以应对夏季电力需求;与此同时,仍有高硫直馏燃料油从中东运往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以用作炼厂原料。预计短期内低硫供应紧张、高硫需求走强的趋势将延续,后期需要持续关注高硫需求兑现的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