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豪掷108亿美元,巴菲特已买爆传统石油股!

日期:2022-07-11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石油股 西方石油

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向美国SEC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上周又购买了120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持股比例增至18.7%。此次购买共花费了约6.98亿美元,买入的价格介于57.26-59.05美元,平均价格为57.94美元/股。截至目前伯克希尔总计持有西方石油18.7%的股份,约1.754亿股股票,价值108亿美元。

此前在2022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谈到他对西方石油的巨额投资。他表示,西方石油公司年报很好,所以才决定投资其中。“收购西方石油的股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一天能够生产至少1100万桶的石油,在美国要找1100万桶的石油,在全世界来讲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基于最近几个季度的丰厚利润,西方石油一直专注于偿还与2019年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相关的债务,并使得公司的债务在稳步下降。投行Truist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Neal Dingamm对此分析指出,一旦西方石油公司成为投资级公司,巴菲特很有可能买下西方石油剩余2/3的股权,而西方石油很快就会成为投资级公司,其债务可能很快降至200亿美元以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