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绿色钻井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2-08-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建玲

国际石油网

2022
08/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油气钻井

截至8月22日,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有28支钻井队实现以“电代油”“气代油”作为动力源,累计节约柴油6615.3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90.74吨,节约氮氧化合物排放70.8吨。“井队实施‘气代油’后,井场安静很多,空气清新了,也没有废油落地了,既节约成本,又省时省力,真正实现了绿色、高效勘探。”8月18日,50600钻井队队长史彦强高兴地说道。

今年,准东钻井公司坚持绿色清洁钻井施工,通过实施“电代油、气代油、泥浆不落地”等措施,做到“井场清洁无污染、空气清新环境好、噪音消除身体好”,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石油绿”。

“电代油、气代油发电和柴油相比,不仅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还节约了设备维护保养和柴油运输费用,设备故障率和员工劳动强度明显降低,还减少了噪声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格局。”公司装备科科长兰福全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