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吐哈油田油气稳运行 油区零疫情

日期:2022-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8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气勘探

8月初以来,新疆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吐哈油田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升级管控方案,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截至9月6日,油田生产生活平稳,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两不误、双胜利”。

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机关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油气生产的部署和调度,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油田各单位结合实际、快速响应,同步优化相应组织机构,在油田党委统一领导下,从机关各部门到基层单位建立起顺畅的沟通机制,各项举措落地显效。干部员工与时间赛跑,加快油气上产节奏,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加快打通各类堵点。

各单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实施管住人、管住物、管住路“三管”政策,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加强基地工作、生活场所管控。哈密8项预警机制专班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油田2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受到哈密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好评。

油田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科学调整倒休班,严格管控鄯善、哈密两地人员流动。员工非必要不离开生产、工作区域,不出油区。油田将承包商、服务商、供应商纳入一体化管理,做好动态排查和信息报备等工作。跨区域作业人员、设备和物资运输车辆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快进快出。目前,油田有44部钻机、58部修井机在各油区开足马力保证生产。

油田坚持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员工和家属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油田成立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开通“绿色通道”,不断拓展物资采购渠道,预估物资需求,提高采购效率和利用率。油田物资储备保障了生产、生活需求,共计验收各类物资190批次471项。

吐哈油田加快天然气生产,为地方抗疫加油“添”气,每天输送56万立方米天然气保障吐鲁番、鄯善千家万户的“烟火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