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宁夏石化研发生产新型含海藻酸尿素产品

日期:2022-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国英 于明玉 包经珊

国际石油网

2022
09/28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9月23日,宁夏石化公司化肥装置顺利实现普通小颗粒尿素与含海藻酸尿素的切换,成功研发生产出新型含海藻酸尿素产品。这标志着公司化肥产品再添“新成员”,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为响应国家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高效生产的要求,宁夏石化公司不断加大化肥新产品技术开发力度,在前期成功开发生产控失增效尿素、车用尿素产品等新型尿素产品之后,又着力推进含海藻酸尿素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经过市场调研、科研开发、工艺改造、加剂系统设计建设等工作,项目组编写完成了《含海藻酸尿素试生产方案》;制定了《含海藻酸尿素》企业标准,设计了含海藻酸新产品包装袋,开展了彩色涂膜包装袋的包装试验,完成了尿素包装线的改造。

3月,宁夏石化公司化肥一部成立专门的含海藻酸尿素试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含海藻酸尿素装置水联运调试工作,此后又组织了5次工艺技术研讨,结合装置现状编制含海藻酸尿素生产流程图、操作规程、操作卡,检查后确认各类技术文件的正确性。

新产品含海藻酸尿素含有多种高活性海藻提取物质,可促根壮根,增加作物叶片叶绿素含量,使作物营养吸收能力更强,增加作物产量;新尿素还特别添加了螯合态中微量元素,可以平衡作物多种养分需求,实现提质增产。“与传统尿素相比,含海藻酸尿素提高尿素的缓释性能,大大提高尿素利用率,起到改善和提升农作物营养成分及生长环境的作用,从而实现减少化肥使用量、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目的。”宁夏石化化肥一部副主任闫小斌介绍说。

公司计划试生产含海藻酸尿素1000吨。下一步,宁夏石化公司将继续进行含海藻酸尿素优化生产和使用效果跟踪调研,完善生产工艺技术方案,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