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连石化:精益管理练内功 提质降本效益增

日期:2022-10-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毕楠

国际石油网

2022
10/1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油

10月16日,全国劳动模范、大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一区三班班长李晓波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与班组同事分享心中的振奋和喜悦:“报告中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言语中透着憧憬和信心。

大连石化员工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蒋林 摄

李晓波的信心还来自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检维修中心三班创新技术技能工法,研发了一套带压堵漏的绝技,对企业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意义重大。十年间,班里先后出了两名全国劳模。

在大连石化的各个岗位上,像李晓波一样倍受鼓舞的员工,正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价值创造等重点工作掀起实干热潮。今年截至目前,大连石化多项运行指标达到历史最佳。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实施“减油、增化、增特”举措,高效产品产率同比提高4.9%。

“我们要不断提高精益管理水平,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两条主线。”大连石化汽油加氢装置主任田勇震说。近日,该装置通过技术攻关、生产优化,成功降低加氢汽油组分烯烃含量,帮助公司汽油产品提前两个月达到国Ⅵ_B标准。提标后的汽油,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指标明显下降。使用国VI_B标准汽油能减少汽车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给车辆带来更强劲动力感的同时,还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降低消费者车辆保养成本。

在大连石化第五联合车间,班组间“抓质量、降成本、创效益”的竞赛愈发激烈。“我们深入推进放心文化建设,使员工进一步养成精益求精、一次性把工作做好的习惯,依托班组竞赛活动,在平稳率、平均负荷等常规指标基础上,增设了非计划停工、产品质量不合格、误操作及违反劳动纪律等否决项指标,每月对装置排名第一的班组给予奖励。”车间主任庞庆广表示。目前,该车间生产的H39S-3牌号聚丙烯产品作为高端卫材原料广受市场青睐。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李晓波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要实干报国、立足岗位,书写新时代优异答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