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兰州石化两套常减压装置长周期运行创新高

日期:2022-12-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盖鹏 魏玮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石油装置 中石油

兰州石化500万吨/年和550万吨/年两套常减压装置自2019年系统大检修后,一直处于稳定运行状态,截至12月6日已连续运行1275天,累计加工原油3254.36万吨,稳定运行天数创造历史新高。

开拓创新,突破长周期运行瓶颈。针对55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运行至检修后期的生产难题,兰州石化采用逐台切出、自制专用工具等方式,对堵塞空冷管束逐根进行高压水清洗处理。

持续管控,提升防腐蚀防泄漏水平。兰州石化通过提高电脱盐合格率、降低氯离子含量、提高塔顶温度等措施,管控塔顶空冷、管线的低温腐蚀,并及时调整操作条件和缓蚀剂、中和剂注入量,使两套常减压装置在线测厚腐蚀速率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腐蚀速率年达标率保持在92%以上。

精细管理,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公司细化包机台账、目视化管理要求,落实“运行班组+维护班组每天一次”“机电仪维保单位+属地区域每周一次”“机电仪运维中心+炼油运行三部每月一次”的联合巡检,保障了两套常减压装置的设备可靠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