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盆地级海量数据解释系统填补国产软件应用空白

日期:2022-1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松 孟兆鹏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9
1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中石油 石油技术

12月3日,由东方物探研究院乌鲁木齐分院承担的“吐哈探区盆地级构造解释及工业制图”项目完成验收并获好评,标志着东方物探依托GeoEast4.0解释系统针对吐哈盆地建立的盆地级解释工区有效运行,成功填补国产地震资料解释软件全盆地海量数据解释应用空白。

东方物探研究院乌鲁木齐分院耗时两年搭建了吐哈盆地、三塘湖盆地等3个盆地级工业化构造解释大工区,形成了海量数据库。针对因区域勘探程度差异导致的区块地层格架差异问题,历经9轮次格架大剖面和钻井分层对比完善,保证了数据的精确度。

以盆地级地震资料为基础,科研人员构建了盆地地层格架,重新梳理了盆地各期次的构造单元,地质认识在资料角度不再限于一隅,为盆地级整体基础研究和宏观有利勘探方向的选取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