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第三次升级!亚洲最大海工驳船”海洋石油229“号改造工程收官

日期:2022-12-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2/1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 石油工程 石油运输

12月15日,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的海工驳船”海洋石油229“号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所属文冲修造圆满完成升级改造三期工程。

据了解,“海洋石油229”号由青岛北海船舶重工建造,于2008年交付。船长235米,型宽52.5米,型深14.25米,是目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无动力甲板驳船。今年3月,“海洋石油229”轮在文冲修造圆满完成升级改造,交付船东。“海洋石油229”轮上一次改造项目自2021年7月17日启动,历时227天,主要完成了船舶两舷加宽浮箱改造安装、摇臂升级换新、调载系统改造、总纵强度加强、主锚机换新等工程,总钢结构改装量约6500吨,创造了多个修船史之最。改造后的“海洋石油229”轮导管架运输下水能力从30000吨提升至38500吨。该船交付后将开展高达302米、重达3万吨的亚洲第一大深水导管架“海基一号”的装船、运输、下水等海上工程施工。

“海洋石油229”轮升级改造三期工程是中海油陆丰12-3 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后的“海洋石油 229”轮将承载陆丰 12-3 项目井口平台导管架运输及下水任务。陆丰 12-3项目井口平台导管架,高 265米,重约 25000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第三高深水导管架。据了解,陆丰 12-3 油田是我国“十四五”期间建设的南海最大对外合作深水油田,投产后将成为南海东部油气增储上产的主力军,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10月19日,“海洋石油 229”轮移靠文冲修造码头,正式开始三期升级改造,主要工程为清驳整理、浮箱安装、防撞装置的改造和摇臂安装调试。历时 58 天,随着摇臂翻转试验完成,标志着“海洋石油 229”轮升级改造三期工程项目全部竣工。

2022年10月22日,两件350吨楔块拆除完成。

2022年11月8日,DSF 的第二个 500 吨重的滑靴拆吊装船成功,总重1300 吨的恩平浮托项目 DSF 全部拆除完成。


2022年11月17日—20日,浮箱6个分段,总重 2200 吨,完成浮吊转运和坞内搭载。

2022年12月2日,完成摇臂水下防撞装置改造和所有新装浮箱舱室密性。

2022年12月3日,“海洋石油 229”轮完成全部坞修工程,顺利出坞。

2022年12月4日—5日,“海洋石油 229”轮在广船坞口完成2个摇臂吊装。

2022年12月14日—15日,2个摇臂翻转试验全部完成。

至此,“海洋石油 229”轮完成三期升级改造的全部工程,像一位列装完毕的勇士,等待开赴战场完成使命的指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