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流程模拟优化解锁创效“密码”

日期:2023-0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杨 曹肃 李栓柱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锦西石化公司大力推进流程模拟及应用,持续优化生产,提升了装置生产能力,实现提质增效。1月份,公司炼油联合三部围绕提高辛烷值桶收率及纯氢收率,积极开展流程模拟和技术攻关,深入推进生产优化,创效50余万元。

锦西石化公司深入应用流程模拟技术,在生产方案研究、装置操作优化、瓶颈问题分析、节能降耗、设备性能分析和产品质量调整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流程模拟优化,助推公司提高生产能力。

锦西石化公司炼油联合三部结合全厂生产方案和重整装置生产工况,围绕提高辛烷值桶收率及纯氢收率技术攻关项目,深入开展流程模拟工作。技术人员运用专业软件进行生产模拟,反复对比多项参数,运用软件调整重整反应温度,计算不同条件下辛烷值桶收率的变化情况,从而确定最优的反应温度,充分发挥重整装置副产氢气的作用,最大限度提高了脱戊烷油辛烷值桶收率和纯氢收率。

在流程模拟完成后,技术人员进一步完善流程模拟方案,通过实际运行,不断开展跟踪调整和优化,取得良好效果。1月份,调整后脱戊烷油的辛烷值上升0.12,辛烷值桶收率上升0.09。同时,反应温度调整后,纯氢收率上升0.0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