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东白莲岛油品储运工程建设提速

日期:2023-03-02    来源:普陀新闻  作者:胡晓

国际石油网

2023
03/0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储运项目 油品转运基地 储油罐

这几天,东白莲岛油品储运项目建设正酣,在施工现场,一场围绕储油罐进行的充水试验正加紧进行。

“我们这是给27座储油罐‘喝水’。”东白莲岛油品储运工程安装经理尤俊伟告诉记者,充水试验是储罐建设过程中的一项规定工序,目的是检验罐壁密封性、结构稳定性。试验中要将水装满储罐,再静置几日,检测储罐的施工质量。

“为储油罐进行充水试验,听起来容易,但实际操作很难。”尤俊伟解释,充水试验必须得是淡水,若用海水,将腐蚀储罐。另外,充水试验需要约10吨淡水,这对淡水资源匮乏的东白莲岛来说更是难题。

为此,从去年5月上岛之初,项目部就开始了一场收集淡水的接力,项目部成员走遍全岛,不放过每一个小水洼、小山塘。在此期间,铺设了一条4公里长的抽水管线,将小水塘的水接到大山塘,同时对大山塘进行扩建,加上水库的蓄水,最终在去年10月底收集到了所需的宝贵水资源。“眼下,我们正一座罐接一座罐进行充水试验,目前已完成8座储油罐的试验,预计到今年4月能完成全部27座储油罐的充水试验。”尤俊伟说。

记者了解到,除储油罐充水试验外,东白莲岛油品储运项目相关建设正全力进行,岛上700多名施工人员正铆足干劲,争取年底前完成一期一阶段全部工程。

“罐区外,三座码头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行政楼建设正全力推进,整体进度比预期提前3个月。”尤俊伟介绍,一期一阶段计划总投资19.4亿元人民币,将建造82.4万方油罐群和15万吨、3万吨、5千吨油品码头及1千吨级工作码头各一座。目前已完成码头水工结构、27座储罐基础及储罐本体安装,正在推进配套工艺管道、电气控制及附属土建工程的建设。项目一期一阶段计划2023年底完工,并形成82.4万方库容。

据悉,东白莲岛油品储运工程位于虾峙镇东白莲岛,项目占地约1600亩,是目前为止普陀南部最大的油品储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油品转运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