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40项技改助力“深地工程”绿色开发

日期:2023-04-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爱 洪英 马江波

国际石油网

2023
04/0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石油工程 石油钻探

4月1日,在塔里木盆地的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拜城油基钻屑处理站,两套热馏炉不停运转,最高日处理量同比提升10%。

“日处理量的提升,得益于一系列的设备技术改造,现在热馏炉的运行效率、月处理能力大幅提升,一季度处理油基岩屑同比增加18.3%,保障了塔里木盆地超深油气田产能建设。”拜城环保油基岩屑处理站站长介绍。

塔里木盆地是国家能源重要基地,超深油气资源量在全国各大盆地中居于首位。随着勘探开发节奏加快,油基岩屑产出量大幅增加,不及时处理将会制约钻探提速提效。

自2022年以来,为全力保障“深地工程”开发进度,拜城油基岩屑处理站紧跟勘探需求,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目标,积极拓宽创新创效渠道,加大技术革新力度,突出以运行效率、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等方面为主线的设备改良,先后完成40项技改,设备利用率提高到97%,实现油基岩屑处理提产提效。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自进入塔里木盆地油气田勘探开发环保市场以来,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力量、国内领先的设备处理能力、完善的配套措施,成为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环保单位。该公司目前还在积极推进技术适应性改造,服务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