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做精物资采购节资增效

日期:2023-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油

4月10日从抚顺石化公司传来消息,这个公司聚焦“物资全生命周期提质增效”,强化供应链管理,着重做好煤炭、三剂、化工原料等大宗物资采购节资工作,一季度降本8190万元。

紧盯市场提高低价煤采购占比。抚顺石化与6家矿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供应渠道的多元化。在确保供煤热值及含硫等指标达标的前提下,持续提高低价煤的采购占比,一季度节约采购资金2645.84万元。

多措并举推进三剂降费工作。抚顺石化采取商务谈判、国产化替代等8项举措,全面推进三剂降费工作。其中,公司积极推进正戊烷、吸附剂、给电子体等9类进口剂种的国产化替代工作,目前已实现5个剂种的国产化替代。

做足功课降低化工原料费用。抚顺石化通过框架采购、区域协同采购、招标采购、错峰采购等多种采购形式,千方百计降低化工原料采购费用。在三氧化钼采购中,他们研判市场价格走势,结合单位实际使用进度,精准对接厂家生产进度,由1次性订单改为5批次订单,错峰采购三氧化钼6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