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胜利油田东部深层低渗稠油开发获突破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佳 贾玉涛 代俭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8
1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稠油开发 中石化

胜利油田垦119-P2长水平井去年7月开始生产以来,累计产油1600多吨,标志着胜利油田东部深层低渗稠油开发再次获得突破。

此次获得突破的区域位于罗家油田垦西地区2000米深地下。科研人员多年前就已发现该油藏,但由于埋藏深、渗透率低,开发效果始终不理想。科研人员持续多年进行攻关,打破稠油常规热采方式,逆向采用冷采技术,取得一定成效。

他们总结形成“增能为基础、热采转冷采、单一转复合”开发理念,并提出了两个方向:借鉴压驱经验,采用直井井网降黏压驱开发方式,增加地层能量;采用水平井,增大药剂与油层接触面积,强化开发效果。垦119-P2长水平井成功投产后,日产油量一直稳定在10吨左右,实现深层低渗稠油油藏开发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