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完钻北京首口中深层地热井

日期:2023-04-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漫肃宁 杨丹丹

国际石油网

2023
04/2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石油钻井 钻井工程

4月11日,从北京市通州区传来消息:由长城钻探公司承钻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地热项目首口井——中油热1井顺利完井,完钻井深2900米,在同区域地质勘查井同井深、井眼尺寸大一级的情况下,四开机械钻速提高4倍,达到每小时4.52米,钻井周期缩短35天。

北京城市副中心0701街区保障房(D、F地块)地热供暖试点示范项目,是北京市政府推进的首个中深层地热供暖试点示范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在北京实施地热开发业务的品牌工程。中油热1井是该项目第一口井。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长城钻探组建了地热项目专班,部署新型超级单根钻机,优选施工队伍,为项目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将绿色施工、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全面加强硬件配备和软件管理,配置了静音发电机组、变频水泵、洒水装置等设备,做好HSE管理工具使用,落实班组安全生产四环节,加强重点关键工序盯防,确保安全环保事故为零。同时,该公司以钻进中带漏强钻、固井时“穿鞋戴帽”、优选长城自主品牌PDC钻头等有效措施,解决失返性强漏、白云岩可钻性差等技术难题,有效提高了钻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