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河南油田第一口示范井钻井工程设计通过审查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伟英 刘成森 王文涛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钻井工程 石油钻井

近日,河南油田第一口示范井——宝中1井钻井工程设计,顺利通过集团公司审查。宝中1井是部署在焉耆盆地博湖坳陷北部凹陷宝浪苏木构造带的一口风险探井。

该区域钻完井主要难点为八道湾组易失稳垮塌,造成储层损害和油层污染。针对钻完井难点,河南油田成立宝中1井设计项目组,通过收集分析大量邻井资料、开展室内试验等,最终形成了以三开制井身结构、强封堵防塌钻井液和弹韧自愈合水泥浆为核心的钻完井技术方案。

集团公司评审专家组认为宝中1井钻井工程设计难点分析到位、措施可行,形成了“设备-工具-参数”一体化配套的高效钻完井技术,同意通过审核。下一步,该项目组将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论证,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细化关键技术措施,确保宝中1井顺利钻完井,形成宝浪区块可复制、可借鉴的高效钻完井技术示范蓝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