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基本面有转好趋势 燃料油预计震荡运行为主

日期:2023-05-12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期货 保税船用低硫燃料油产量 保税船用低硫燃料油

5月11日盘中,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其中,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报2974元/吨,今日盘中高位震荡运行;截至发稿,燃料油主力最高触及2990元,下方探低2913元,涨幅达1.09%附近。

据统计,2023年一批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共计800万吨,2023年1-4月份中国保税船用低硫燃料油产量至470万吨水平,前4个月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整体使用率或在59%。

标普数据显示,俄罗斯是燃料油进口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4月份来自俄罗斯的进口量环比增长123%至66.9万吨,而来自马来西亚的进口量环比持平,为92.2万吨。

截至5月10日,山东地炼一次常减压装置平均开工负荷65.4%,较上周下跌0.43个百分点。

后市来看,燃料油期货行情将如何运行,相关机构观点汇总如下:

国信期货指出,近期虽然国际市场燃料油基本面有转好趋势,中东等地燃料油采购热情回升带动新加坡地区燃料油库存水平下降,但是整体燃油供应仍宽松。国内市场受休渔期和出口相对疲软等影响弱于往年同期。原油大幅度下挫导致市场信心出现不足。但是近期燃油走势仍受原油成本端波动影响,原油价格反弹带来的利多情绪对市场的影响大于燃油基本面的影响。操作建议:震荡思路。

大越期货表示,成本端原油价格波动加剧;俄罗斯高硫燃油产出预期下滑,新加坡供给压力减弱;高硫燃油炼厂与发电端需求在经济性与季节性驱动下保持旺盛,需求整体向好。燃油基本面改善,成本端波动加大,短期燃油预计震荡运行为主。FU2309:日内2900-2980区间偏多操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