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压裂新工艺精准改造提产

日期:2023-05-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石油钻井

5月8日,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在MHHW16077井圆满完成连续油管双封单卡拖动压裂一体化总包服务。这口井的成功实施,展现了连续油管双封单卡拖动压裂工艺的良好前景,拓宽了老区老井提高采收率的路径,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再添利器。截至5月14日,MHHW16077井生产7天以来,最高日产油达到7.18吨。

MHHW16077井改造前处于低产低效生产状态,亟须压裂提产。但是,常规的压裂工艺无法满足已射开井段精准改造、快速改造的技术要求。针对这一难题,井下作业公司开展充分研究,反复论证,在MHHW16077井推行连续油管双封单卡拖动压裂工艺。

为快速推动连续油管双封单卡增产技术在新疆油田落地,西部钻探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公司自主研发双封单卡全套工具,封隔间距、座封次数等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甲方新疆油田采油二厂深入探索技术细节,依据储层特性及改造难点,以“注重效益、精细选层、分类治理、逐步推进”为原则,秉承“效益选压+精准改造”核心理念,共同完成地质工程一体化改造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