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基础油 | 市场震荡拉锯后,近期温和波动

日期:2023-05-20    来源:隆众资讯订阅号  作者:孙文静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基础油价格 基础油市场 基础油供需

一、基础油继上周大幅下调之后,本周波动回归平稳

本日10#现货成交价7725元/吨,环比-0.3%,32#现货成交价8402元/吨,环比-0.5%。(此价格为自提价)

近期基础油市场表现波动不大,市场购销清淡,下游市场表现依旧疲软,终端企业仍以消化去库为主,采购积极性一般;本周暂时供应方面没有发生结构性转变,虽消费需求不足,但短期内供应压力不大,但随着下周供应方面的变化,预计价格强势性不在。

二、周期性采购结束,市场产销下滑

国内二类石蜡基基础油产销比为98%,环比上周期-7%。近期原油震荡拉锯,成本面利好利空交织;基础油自身基本面因一些消息面因素影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加之上周炼厂出货情况较好,本周主交付,价格尚可震荡维持。

三、产量增幅情况不明显,但产销下滑,库存上升

本期库存环比上期+8%,近期市场进入消费淡季,行情整体偏弱,压制市场走向,叠加本周价格性优势不显,终端采购兴趣明显偏低,导致炼厂库存上升。下周中海油惠州40万吨/年重启放量,恒力10号也有量计划外放,市场供应表现上升情况,预计整体波动情况相较本周变大。

四、供应面多空交织,预计市场价格弱势下行

5—6月是消费淡季,市场对于需求不宜过分乐观。而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基础油整体也将进入增库周期,这也将抑制基础油价格;价格波动的主要逻辑在于供需端矛盾,面对华南市场的增量表现,预计基础油市场价格弱势下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