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专业化 长庆石化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强化过程管控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永鹤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置

“专业的定力矩紧固就是不一样,这次装置气密检查没有泄漏点。”5月22日,在长庆石化溶剂脱沥青装置现场,运行一部运行一班副班长王主为法兰定力矩紧固效果竖起大拇指。

在2023年大检修中,长庆石化公司坚持“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通过检修队伍专业化、检修工具专业化、质量和安全监督专业化的检修新模式,规范检修流程,强化过程管控,保障大检修工作高质量完成。这个公司在选商阶段,就将机组机泵打包处理,签订“1+N+2”服务合同,由1家专业队伍进行现场检修,N家原配件厂商和2家紧急备件加工厂商提供支持,力保检修全过程专业受控。这个公司采用“常规检修+返厂维修+专家指导”的模式,细化每台机组的检修要点。机组回装前,由属地人员、监理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三方确认,专业咨询服务人员全程跟踪,确保检修各环节该修必修、修必修好。

这个公司搭建法兰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把4982对法兰的拆卸、检查和回装作业信息,全部录入数字化法兰信息管理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扫描现场二维码实时掌握检修情况。在回装阶段,公司引入专业化定力矩紧固团队,配备专业化紧固及清洗机具进行回装作业。回装完成后,第三方监督人员和属地技术人员核对法兰紧固数据,检查紧固质量,全面保障法兰检修质量。

员工检查连续重整装置反应器。董宇星 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