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宁夏石化学干融合破解发展难题

日期:2023-05-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国英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油

“截至目前,7个专题调研组深入一线调研,对组织优化、提质增效、产品营销、作风改进、民生诉求等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石化公司紧紧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统筹谋划部署,高标准抓实理论学习。宁夏石化公司党委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精细化组织、机制化推进,形成由一个总体工作安排、一个运行大表、三个专项工作组成的“1+1+3”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公司党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以讲促学。“党课内容紧贴企业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我们对疑惑的问题豁然开朗,感觉很‘解渴’。”在听了公司党委书记的主题党课后,油品部党总支书记王林涛说。

聚焦破解难题,高质高效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宁夏石化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采取“部门对接+入岗访谈+问卷调查”的方式,摸清员工所思所想、所疑所惑,确定组织体系优化、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质增效、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7个专题58个问题的调查研究安排,进行难题排查、问题梳理。特别是对基层员工所需、所急、所盼,实施“立即改”,并及时开展公共服务空间完善、破损塌陷道路修复、员工宿舍翻新装修等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工程,受到基层员工的好评。

做好结合文章,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宁夏石化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实干担当,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创效主力,宁夏石化500万吨/年炼油装置进入今年的第4个生产周期运行末期,稳定运行任务艰巨。“面对困难,我们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现场,开展‘五位一体’巡检活动,排查装置隐患,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一项操作受控。”宁夏石化公司生产运行处处长豆怀斌表示。

截至5月18日,宁夏石化炼油装置第四轮长周期运行超过1000天,常压装置负荷达到93%。长周期运行和生产负荷均创本轮周期生产新高,炼油装置不断开出新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