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州石化以“三个坚持”提升经营实效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慧颖 史俊

国际石油网

2023
09/22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9月20日记者获悉,锦州石化公司8月份利润再创本年度单月盈利新高,原油加工量达58.5万吨,炼油完全加工费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锦州石化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坚持激发员工干劲,在落实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上取得实效。

从严管理,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红线。当前,公司主要生产装置运行时间已进入第5年,现场不稳定因素增多。锦州石化结合装置进入运行末期的实际情况,强化生产、检修、变更受控管理,加强设备维护尤其是大机组、关键设备的特护、检查。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施工检修过程中,持续推进专业化、标准化管理,加强作业全过程的审核和管控,提升精益管理水平,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规则不跑偏,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执行“大负荷、低库存、全销售”经营策略。锦州石化强化结果导向,把贯彻落实“低库存”战略作为工作的硬指标。克服极端天气对产品输出的不利影响,保障成品油交货计划如期完成。细分石油针状焦市场,优化定价策略,多方案、多渠道、多领域展开销售。通过调整销售策略,狠抓降库措施,添加剂产品实现淡季逆增长,月销量同比增长95%。

坚持不懈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锦州石化聚焦特色发展,加快推进三套针状焦、油浆加氢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进度、投资、质量、安全偏差情况分析,推动项目按计划实施。北变电所66千伏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开启了与供电公司的合作预热,为公司220千伏变电站项目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大检修技改项目90%已经完成设计出图,项目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完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