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大韩造船甲醇双燃料动力苏伊士型油船获DNV认证

日期:2023-09-2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9/28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型油船 油船设备 船用轻柴油

9月22日,大韩造船开发的甲醇双燃料动力苏伊士型油船获得了DNV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这也是该公司7月26日从美国船级社(ABS) 获得77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原则性认可(AIP) 证书之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又一型通过全球船级社AIP认可的甲醇双燃料动力新船型。

该型甲醇双燃料动力苏伊士型油船是大韩造船为应对国际海事组织(IMO)提出的2050净零排放目标(Net Zero)而设计的环保船舶。其中,大韩造船独立设计了甲醇燃料的供应、储存等相关系统,并与韩国船舶配套设备企业Sunbo Industries合作完成了设备SKID图纸及工程解析设计。

据悉,大韩造船与DNV船级社以及木浦大学海上电缆技术研究中心正在实施甲醇燃料储罐的技术验证。该型燃料储罐为长方形,以碳材料替代价格不菲的不锈钢材料制作,适用于特种涂装,可以承受甲醇等腐蚀性较强的燃料。为了确保价格竞争力,大韩造船正在加快该型储罐的技术开发速度。

大韩造船技术本部长Bong-woon Park表示:“继今年7月的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之后,公司的主力船型苏伊士型油船也通过了甲醇双燃料动力AIP认证,正在强化韩国中型造船厂的环保动力技术竞争力。此次通过DNV船级社的AIP认证,为大韩造船应对不断强化的海事环保新规以及实现造船海洋产业的脱碳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公司在推进环保燃料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克服中型船企的技术人力局限采取灵活应对的措施,确保掌握核心技术。”

甲醇双燃料动力船作为既可使用船用轻柴油(MGO),也可使用甲醇作为燃料的环保船舶,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船东的青睐。目前,全球海运企业正在加大订造甲醇双燃料动力船的力度,同时推进甲醇加注基础设施建设。

大韩造船是韩国乃至全球知名的中型油船专业建造船厂,主力船型为阿芙拉型油船和苏伊士型油船。为了进一步推进建造船型的多元化,确保企业发展的持续性,大韩造船近年来主动适应造船市场的变化,一直致力于开发新的环保型战略船型。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20年7月,该公司首次承接1+2艘15.5万载重吨苏伊士型穿梭油船,进入高附加值船型建造领域;2021年9月,该公司从希腊油船船东Tsakos Energy Navigation(TEN)承接了4+2艘11.5万载重吨LNG双燃料动力阿芙拉型油船,成为韩国中型船企中首家承接环保船舶的船厂。

之后,大韩造船又快速在集装箱船和甲醇双燃料动力船领域相继取得零的突破。2021年10月,该公司与本国船东泛洋海运(Pan Ocean)签订了2+2艘1000TEU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正式进军小型集装箱船建造市场;2022年4月,该公司与希腊船东Danaos Corporation 签订了4艘72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将在2024年上半年陆续交付。该型集装箱船总长 272米、型宽42.8米、型深24.6米,搭载了新型环保船用设备,属于既能节约燃料又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环保船舶。这也是大韩造船首次承接中型集装箱船订单,标志着该公司船型多元化战略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接单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