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废物处理发电设施完工交付

日期:2024-02-20    来源:海油工程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0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工程 垃圾焚烧发电设施 废物处理

近日,世界首例采用模块化设计一体化建造方案的垃圾焚烧发电设施香港综合废物管理设施项目第一期17个预制机电模块,在海油工程珠海建造场地全部完工交付。

香港综合废物管理设施一期项目是香港环保署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处理市政垃圾的综合固废管理设施,以现代先进的焚化技术为核心处理方案,应用全自动控制垃圾焚烧、高效热能利用等先进技术,创新尾部烟气深度再利用工艺,有效提升节能环保水平。

海油工程珠海场地承揽项目的17个关键处理模块建造工作,包括6个锅炉模块、6个烟气清洗系统和5个管廊模块,总重达5万吨,由超过11万个结构件和27万个设备零件组成,钢结构与其设备由近200万个螺栓连接固定。

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大型模块全螺栓连接建造方式,创新采用多专业一体化建造、全专业集成化管理等多项技术,大幅提升数字化可视化建造技术水平和项目管理效率,建造工期缩短20%,尺寸精度误差控制在5毫米以内,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据了解,香港综合废物管理设施项目一期投用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3000吨,年均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44万吨,可有效缓解香港固体垃圾堆填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