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两项成果入选省级先进适用技术

日期:2024-03-14    来源:陕西延长石油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石油技术 石油开采

日前,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了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开征集、汇报评审,由集团研究院申报、集团资源与勘探开发部推荐上报的《二氧化碳驱油与地质封存安全监测技术》《绿色低碳微生物采油提高采收率技术》成功入选。

《二氧化碳驱油与地质封存安全监测技术》通过攻克深部地层、浅地表、大气CO?泄露安全监测及风险管理与预测预警技术难题,发明了立体式、多参数、高精度、长周期安全监测技术体系,搭建了国内首个CO?驱油与封存安全风险预测预警平台。《绿色低碳微生物采油提高采收率技术》基于微生物采油技术绿色低碳属性,构建了绿色低碳提高采收率技术体系,将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应用于鄂尔多斯盆地低渗透水驱油藏,强化二次采油与三次采油协同增效作用,助力油气开发领域提高采收率环节“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以上两项技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开发利用要求,技术先进、原理明确,技术适用性强,且有成功应用案例,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推广价值。

矿产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地位。此次先进适用技术应用的成功申报,对于提升集团公司科研成果水平及企业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