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提供能源保障

日期:2024-03-27    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能源保障 油品保供

3月26日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正式开启

本届年会吸引了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0多名中外嘉宾

其中包括一大批外国现政要、前政要

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年会主题为

“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

大会为各方

展开深入交流、开展广泛合作

提供了高层次平台

为做好博鳌论坛服务保障

中国石化海南石油

提前安排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服务水平

全力以赴为年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01提供多元化能源保障

为助力博鳌打造近零碳示范区,海南石油升级琼海银丰站形象功能,提升加氢保障能力,增设35MPa和70MPa两种加注能力的加氢机,日供氢能力提高至每天500公斤,可满足62辆加氢车每日用氢需求。

3月21日,经海南省特检院专家组进行现场试充装评审后,海南石油琼海银丰站成为海南省首座获气瓶充装许可证站点。

为满足新能源车主需求,海南石油同步升级琼海银丰站充电功能,在站内安装3个180KW大功率快充充电桩,可满足6辆新能源充车同时充电。“现在来博鳌的大部分是新能源车,换了快充桩以后顾客们都觉得很方便,年会前这一周我们每天充电量能达到370多度。”银丰站站经理李小花介绍道。

此外,海南石油启动博鳌论坛油品保供应急预案,提前协调办理危货品车辆通行证,在银丰站内开辟论坛车辆加油绿色通道,油库和承运车辆实行24小时作业,及时垫高补足博鳌周边地区站点库存,确保论坛期间油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02提供暖心服务保障

作为论坛举办地,海南琼海石油以“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服务提升“上甘岭战役”,优化站内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向中外来客展现中国石化亮丽窗口形象。

在琼海银丰加能站内,一整片别具海南风情的彩绘墙面将红色的罩棚衬托的更加醒目。为了迎接博鳌论坛的召开,琼海石油按照新形象标准,结合海南特色,重新升级银丰站站容站貌,并在站内种植三角梅、槟榔树等鲜花绿植装点环境,打造休闲休息区域,营造美丽整洁的消费环境。

同时,琼海石油在高速路服务区沿途站点实施亮化工程,更新更换服务区厕所设备设施,组织清洗加能站场地,使中国石化的“红帽子”焕然一新。

3月20日,海南石油派出由10余名专业管理人员组成的博鳌论坛服务帮扶小组深入琼海辖区各加能站,帮助博鳌及沿线高速站点优化易捷便利店商品布局,充实店内和泵岛商品陈列,为往来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保障。

03提供放心安全保障

论坛召开前夕,海南石油组织专人加强琼海区域加能站公共安全管理,重点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博鳌辖区内加能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销售散装汽油管理,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为博鳌论坛圆满召开做好能源安全保障。

海南琼海石油按照设备大检查要求,组织文昌、定安、琼海片区64座加能站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并积极配合琼海市商务局、应急局、综合执法局联合检查组对高速公路沿线及博鳌区域内的服务区、加能站进行设备安全临检,确保博鳌年会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此外,琼海石油还对24座加能站的292把加油枪进行精度校验,确保每一把枪都合规,做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