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海油船用BOG再液化装完成出厂验收

日期:2024-04-12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集团 中船七一一所 船用BOG再液化装置

近日,气电集团中船七一一所联合研发的船用BOG再液化装置圆满完成出厂验收。该装置将被安装在我国首艘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号上。此次验收工作由气电集团、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分公司和广船文冲修造等多方共同参加。

出厂验收测试不仅是装置机械完工后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验证试制设备性能标准的重要环节。本次验收涵盖了报警信号测试、紧急停车测试、0-20%-60%-100%冷量稳定性测试,72小时满负荷性能测试等多个方面。验收采用实际LNG工质,顺利完成72小时满负荷耐久和多工况的性能试验,整个过程以自动方式运行,控制系统简单高效,磁悬浮压缩膨胀机组运行平稳,工艺参数稳定达标,装置的冷量和能耗等关键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

此次验收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海油船用BOG再液化装置已具备工程应用条件,也进一步推动了科研成果向工程转化,助力了中国海油产业链技术和装备的升级。下一步,气电集团将继续推进再液化装置的上船安装,尽早实现工程示范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