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功应用油雾润滑新技术

日期:2009-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05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 润滑油 技术

  最近,一套国产机泵群油雾润滑系统在茂名石化1号常减压蒸馏装置成功投用,从而结束了该装置46年来机泵采用“油浸式”人工润滑方式的历史,成为继该公司2号常减压蒸馏装置之后又一套拥有该设备的装置。

  今年1月份,茂名石化利用1号常减压蒸馏检修的有利时机,对装置的39台机泵润滑油系统进行了改造,应用油雾润滑新技术润滑机泵。机泵油雾润滑系统利用装置内的净化风将液体的润滑油变成气态的油雾注入机泵的轴承箱,使机泵轴承润滑由以前的“油浸式”人工润滑改为“强制式”机械自动化润滑,不仅有效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而且还节约了润滑油的用量,为装置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这套国产机泵群油雾润滑系统包含了油雾主机、与主机相连的输送油雾的管道、油雾分配组件、油雾回收组件。据了解,该系统投用后不仅提高了设备使用寿命,而且提高了装置安全运行性能。也使操作人员从传统的机泵润滑操作中解放出来,不再像以前给机泵换润滑油时,需要一人拆轴承箱下面的堵丝,同时还要另一人给轴承箱上面的加油孔加油。而现在,只需要一个人一次性将过滤后的润滑油注入油箱就完成了加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