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50米自升式钻井、生产及储油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

日期:2009-06-23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国际石油网

2009
06/2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科技 储油

    近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50米自升式钻井、生产及储油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可行性论证会在大连顺利召开。

    该项目的提出是为了更广泛地拓展海洋工程产品市场,形成高端海洋工程新装备总包商承接能力,提高我国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建造技术水平。项目研制的目标是完成国际上首制的150米(500英尺)自升式钻井、生产及储油成套装备的关键技术研究,使国内形成150米自升式钻井、生产及储油成套装备研制能力,为我国边际油田开发提供经济有效的新型装备,并提高国内大型海洋油气开发装备的设计建造技术能力,进一步扩大我国在国际海洋工程市场的占有量。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将增强我国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