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本周四欧佩克多哈会议之畅想

日期:2006-10-19    来源:石油销售网讯  作者:石油销售网讯

国际石油网

2006
10/1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哈 会议 畅想

    定于本周四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欧佩克磋商会议仅会持续3个小时。不过这次会议牵动了全球的目光。人们不禁会畅想,欧佩克如何才能制止油价的进一步下滑呢?我们不妨用反弹琵琶的思路来考虑,如果欧佩克此次会议无果而终,其反而会造成油价迅速滑波。
  本周欧佩克会议既无明确的产量政策,也无确切的价格计划。我们注意到,目前欧佩克10个成员国,超配额生产的欧佩克成员国有6个,低于配额生产的成员国有4个。我们一直报道,欧佩克有把日原油产量削减100万桶的计划,但是对如何实现这一减产计划的关键性细节问题却始终不得而知。
  尼日利亚、委内瑞拉两国已抛出了自愿减产方案,显然是想通过刺激油价上涨足够的幅度,进而暂时避免欧佩克会议谈及重新制定配额。伊朗石油部欧佩克部门经理贾瓦德•亚尔贾尼周本早些时候说,如果欧佩克成员国在产量最高限度日削减100万桶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日减14万桶。
  欧佩克中产量低于配额最多的印度尼西亚呼吁其他成员国降低实际产量,但不要对配额进行调整,该国原油产量较配额低37%。目前实为原油净进口国的印度尼西亚其实并未达到欧佩克成员国的标准,但还是该组织的一员。
  为了将减产任务分派到各个成员国,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如何选定减产的基础参照水平。是按实际配额算还是按实际产量为基础参照,其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这几天的油价波动表明,交易员们已经计入了日产量上限下调100万桶的影响,这相当于实际日产量减少约50万桶。所以要想支撑油价,欧佩克至少需减产150万桶或更多。
  另外,尽管最近几周欧佩克官员放出话来,沙特阿拉伯将在此次会上达成每日减产约300,000桶的协议。但沙特官方对此一直三缄其口,而且对11月向全球客户的原油交运量也未作调整。如今沙特的一举一动明显将会牵动油市敏感的神经系统。不过沙特阿拉伯早就明确表示,不会为维护油价替欧佩克独担减产重任。
  本网观点:尽管周四结果如何无法预测,不过欧佩克至少是希望把油价稳定在一个其所认为的合理范围。这点我们也曾报道过,其认为较合理的油价是60美元左右。如果确如预如的那样,今冬天气寒冷,那么直至年末油价稳定在55-60美元的水平应该是可以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