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举办压缩机维检技术论坛

日期:2007-05-11    来源:高慧 韩娜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5/11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举办 压缩机维检技术

     世界石油网讯;4月22日至24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首届压缩机维检管理工作会议暨RR压缩机组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压缩机维检管理体系如何发挥最大效率”、“如何完善现场运行、维护和例行检查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富有成效的研讨,并就RR机组运行维检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西气东输管道自投运以来,已建成投运18座干线压气站。截至4月25日,西气东输主干线压缩机组累计运行已经超过10万小时。目前,西气东输在役压缩机组有28台,包括RR、GE、SIEMENS公司的燃驱、电驱多种机型,实现了压缩机组从无到有、到机型数量众多的跳跃式发展。机组年度总运行时间也从2005年的1.8万小时、2006年的5.8万小时增至今年的10万小时以上(预计),增输工程全面建成后,年度运行时间将高达30万小时。按每台机组4000小时需作一次计划性维检的频次,今后的中修、大修工作任务艰巨,难度很大。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总经理黄泽俊在此次论坛会上说,压缩机维检工作是公司今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西气东输员工在国外专家和专业保驾单位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压缩机维检技能,为确保管道安全运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把压缩机维检工作做好,必须多总结经验,多交流技术,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本着“在西气东输干一番事业”的志向,振奋精神,认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在压缩机台数不断增加、运行维检工作量迅速加大的情况下,切实加强日常检查,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水平,保障压缩机组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