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需求增长将弥补OECD其他国家需求下降

日期:2011-03-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1
03/23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成品油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其最大原油买家中国的需求增多,将抵消其他地区需求下降的影响。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halid al-Falih认为,中国需求增长可以抵消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消费量下滑的影响。

   Falih并称,鼓励对石油开采、生产、冶炼和运输产能进行必要投资十分关键,最终受益人是所有石油消费国。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沙特的最大原油买主,今年自沙特进口量料将达到日均100万桶,约占中国原油进口总量的五分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