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提出今年信息化建设目标

日期:2011-05-18    来源:世界能源金融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1
05/18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炼化企业

    中国石化炼化企业信息化工作会议5月14日在金陵石化公司结束。会议明确今年集团公司炼化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点目标为:股份公司炼化企业强化ERP系统集中集成应用;非上市炼化企业推广与完善ERP系统应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力争完成在所有企业的系统推广;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新增用户13家企业;在部分炼化企业中完成生产经营信息综合分析系统(BW)建设;在化工销售与润滑油分公司深化CRM系统运用;完成炼化板块试点企业的合同管理信息系统与ERP系统的业务、数据集成;搭建覆盖集团公司及所有正式员工的远程教育系统。

  去年,集团公司炼化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与运用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各炼化分公司实现了ERP系统的全覆盖,完成了财务报表系统、标准物料编码的应用推广;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与5家非上市炼化企业实现了ERP系统上线;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及生产经营综合分析信息系统分别完成了试点及扩大应用。在此过程中,炼化企业涌现出6家“综合典型企业”和18家“模块典型企业”,有力地促进了“比学赶帮超”活动的全面开展。

  会上,股份公司茂名分公司、金陵分公司、燕山分公司和扬子石化公司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给到会者很大启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