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采油队单井水套炉喝上黄河水省钱效果好

日期:2012-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1/0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队 水套炉

  在胜利滨南厂采油二矿采油队生产中,给单井水套炉加水,原来统一向采油矿报计划,要泵罐车加污水,需要等到多个炉子都缺水统一加,如果车辆紧张,就不能及时派车,特别是冬季生产中,泵罐车辆热洗、冲管线的使用率非常高,必须有多个炉子都缺水时,采油矿才给套车,这样,水少的炉子就不能充分加温,防止干烧,而且保温效果也差,不利于冬季生产和原油外输。而且,污水对水套炉盘管腐蚀较强,容易造成穿孔,减短水套炉使用寿命。

  这个矿采油队职工利用拖拉机背个1方多的水桶,需要加水时,直接灌装黄河水,为单井水套炉加水即可,半天可加一口井。只要炉子缺水,可随时加,而且黄河水腐蚀小,还能延长水套炉使用寿命。

  对比计算车辆劳务,一台泵车一个台班的费用1250元,一辆罐车一个台班的费用800元,一套泵罐,一次能给5个炉子加水,一个炉子的加水成本也要400元左右。

  拖拉机背水桶加黄河水,水费是每方5元钱左右,一个炉子1方多,不到10元钱,每口井的来回路程按平均15公里算,拖拉机油耗不到30元,一个炉子的加水成本不到40元,节约近10倍。

  采油队自己加水30个水套炉,就可以节约1万多元。

  一台45KW水套炉,成本11440元,加污水,使用寿命为2年左右,加黄河水,水套炉使用寿命可延长到4年左右,每4年就可节约出一个1万多元的炉子钱。而且,水套炉再也不会因为缺水而不敢充分加热了,为冬季提火升温工作创造充分条件。

 

工作现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