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拉克石油:惨淡景象下的亮点

日期:2013-04-03    来源:platts.com  作者:Faleh Al-Khayat|Kate Dour

国际石油网

2013
04/0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美国 石油 库尔德 什叶派 逊尼派

  美国入侵伊拉克10年后,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在增加,但是国家远未稳定。

  事实上,石油产量的上升也许是一个国家惨淡景象里唯一的亮点,其在2003年3月19日启动“伊拉克自由行动”的十年后,被民族的政治斗争所分裂,不安全因素所困扰,还面临着摇摇欲坠的公共服务。

  伊拉克距离一个稳定的民主国家还很远。最近发生的事件指出,这种动荡的状态,主要是由于接近垮台的什叶派库尔德人的权力分享联盟,这上升了逊尼派穆斯林前任执政者的愤怒,并加深了巴格达和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之间对石油的裂隙。

  中央政府和库尔德地区政府之间的纷争在3月7日达到了危机的关头,这天议会不顾库尔德人的抵制,投票支持财政预算,并没有提供KRG要支付外国石油承包商的350亿美元。

  因此,从2012年12月暂停的库尔德石油出口尚未恢复,未开采的天然气达到大约16万桶每天。

  当库尔德省正处在燃油经济的繁荣时,修建石油管道到土耳其的计划导致分裂的威胁重新浮出水面,这昭示了KRG欲独立于联邦政府之外继续建立石油出口路线的明显意图。

  僵持来自于逊尼派省不断增长的不满,他们认为什叶派总理马利基是独裁式的统治,使他们所在地区边缘化和基本服务退化。

  逊尼派对马利基与德黑兰间密切的关系同样感到不安,德黑兰是什叶派穆斯林在波斯湾最重要的力量。

  当美国入侵伊拉克时,其既定目标是以一个民主的政府取代萨达姆•侯赛因的复兴党政权,并使之成为阿拉伯其他国家的榜样。

  但是2011年阿拉伯世界的叛乱,部分是由于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下台,曾在中东地区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一段动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