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欧盟放宽对从叙反对派控制地区进口石油的制裁

日期:2013-04-23    来源:俄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4/23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叙反对派 石油

    国际能源网讯:欧盟理事会决定放宽对从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地区的石油进口制裁。

    2011年9月欧盟禁止欧洲投资叙利亚石油部门,同年12月对从该国进口石油实行禁令,这使叙利亚政府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外汇收入。

    欧盟27国外长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议上为欧盟各国企业从叙利亚反对派手中获得石油开了"绿灯",还允许在叙利亚投资并出售采油设备。有意从叙利亚进口石油或投资该国能源部门的欧洲企业须获得欧盟各国政府的相应批准。欧盟各国政府需与其承认的叙反对派代表就发放石油进口许可进行协调。

    据国际能源署(IEA)评估,从2011年3月起叙利亚石油开采量减少近三分之一,今年3月份该国日采油量仅有13万桶,95%的叙利亚石油出口至欧洲,主要是地中海国家。

    叙反对派和政府2011年3月爆发冲突。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冲突至今已致约7万人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他们遭遇的是受到外援武装精良的武装分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