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广州石化3号蒸馏装置航煤收率创新高

日期:2016-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作者:易志峰

国际石油网

2016
04/1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厂 石油 化工

一季度,广州石化炼油四部3号蒸馏装置航煤收率12.39%,创装置投产以来新高。

受外部因数制约,今年1月份该装置的负荷率仅为70%。装置抓住低负荷运行的有利时机,未雨绸缪主动提前消缺,先后消除了常压塔顶空冷器出口弯头减薄、常顶循泵因进出口阀内漏、蜡油出装置水冷器内漏等影响装置高负荷运行的隐患。

进入2月份,装置全体人员主动适应满负荷常态化生产要求,将从严管理贯穿生产全过程。如制定管理人员陪同巡检制度、管理人员每天对内外操记录进行签名确认、对动设备进行预防性维修、重奖现场巡检发现隐患的职工等,为装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外,该装置通过不断优化调整,提高了1.0兆帕蒸汽的自产率,首次实现1.0兆帕蒸汽“零输入”;动设备故障率从5%下降到2%;减压渣油500摄氏度馏出率最低达1.8%,创历史最好水平;航煤收率达12.96%,创装置投产以来新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