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油气管网公平开放课题成果评审验收会议

日期:2017-02-04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网 油气行业 延长石油

1月1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西安组织召开《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市场机制及监管研究》成果评审验收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燃气集团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及行业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雷金娥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摸清西北区域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管输市场开放需求等情况,为监管实践提供科学指引,西北能源监管局2016年年初设立了此项课题,并委托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期间,西北能源监管局与研究单位在三省(区)开展了深入调研,与上中下游管网企业及重点用户开展了交流座谈,掌握了详实信息。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介绍了课题立项目的、背景及研究目标。课题组汇报了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内容及结论等情况。评审中专家认真审查了研究成果,就有关内容充分质疑并听取答辩。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归纳梳理了国外管网开放历程及取得经验,研究总结了国内管网开放相关法律及政策依据,全面分析了西北区域油气资源、管网、市场相关情况、科学测算了管网剩余能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监管建议,研究成果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对西北区域管网开放监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雷金娥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对课题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该课题研究工作深入扎实、数据信息详实、既有国内外监管经验分析总结,也有管网剩余能力等量化分析,提出的监管建议务实可行。她要求,要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成果,并做好研究成果运用,不断推进西北区域油气体制改革,促进油气行业科学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