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章建华赴中石油调研时强调 深度融合发挥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加油站 石油

    6月11日至13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先后赴青海、西藏出席央企助力青海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在青、藏期间,他赴中国石油青海销售、西藏销售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员工,强调,突出地域特色,深度融合发挥优势,加强互利共赢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6月12日上午,央企助力青海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建军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发言。章建华在发言中说,青海省在藏区发展稳定和全国生态保护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油以履行“三大责任”、支持青海建设为使命,高度重视在青业务发展和援青工作,“十二五”以来在青累计生产油气当量4300多万吨,在对口支援、定点帮扶等方面共计投入资金7500多万元,全力支持了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建设。
 
    章建华表示,中国石油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完善共商共建共享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全方位多领域推进战略合作,努力做强做优青海油气业务,继续推进千万吨级高原油气田建设;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支持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助力青海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青海推进“四个转变”,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在青期间,章建华先后来到青海销售西宁韵家口加油站、海东公司曹家堡服务区加油站调研,深入了解加油站建设规模、油品销售、员工生活等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一线员工表示亲切问候。
 
    6月13日上午,“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在拉萨举行。肖亚庆、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主持。章建华出席其中“央企助力富民兴藏”会议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央企业在西藏成就展和西藏好水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签约项目共346个,涉及36家中央企业。活动上,中国石油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3日下午,章建华与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等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推动中国石油在西藏网络建设、共同推进环保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在藏期间,章建华考察了西藏销售功德林加油站和营销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在听取西藏销售汇报后,他对公司多年来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和维稳工作,推进油库隐患治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二是发挥区位优势,强化网络建设,牢固树立“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成本”的理念,利用好各种资源,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三是突出精细管理,严控运营成本和物流成本,不断提升经营效益。四是抓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公民形象。五是切实关爱关心员工,不断改善员工生活质量。六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充分发挥“三个作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