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CPECC完成鲁迈拉油田单体最大压力容器安装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文学军 王守杰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田 石油工程

 

图为4台容器安装场地。 
 
  近日,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伊拉克分公司承建的鲁迈拉项目D&D TIE-IN DS4脱气站内两套脱盐脱水装置顺利完成安装。其中的两台脱盐容器是目前鲁迈拉油田区域内单体最大压力容器,长43.3米,直径4.5米,重量约230吨。一次整体吊装成功,受到了业主BP的好评。
 
  D&D TIE-IN 项目是鲁迈油田产能扩充的重要项目,主要是为北部油田DS4、DS3、DS5、SIDS四个脱气站增加6套脱盐脱水装置。项目合同额约1800万美元。该项目是在运行着的老油田装置内进行,施工存在工作界面多,新旧装置相互融合,站内作业风险高等特点。
 
  由于站内施工现场作业空间狭小,吊车站位困难,采用大型吊车吊装设备无法实现。经过项目部和业主沟通与论证,决定利用SPMT(Self-Propelled Modular Transporter自走式模块化平板车)进行设备的运输、找正和就位。这也是CPECC在鲁迈拉油田第一次采用这样的技术。项目部仔细计算并反复论证确定安装方案,同时克服了斋月期间有效工作时间短、室外高温等不利因素,于6月18日完成了4台容器设备就位安装,受到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也为年底装置系统投用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