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漠大线上月圆夜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秀丽 于阳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油泵 石油人 铁岭输油站

98154_342965

图为刘继革查看输油泵运行是否正常。

    9月24日,中秋佳节,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夜空,在东北输油管网最大的中间枢纽站——管道公司铁岭输油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生产运行一线,为保障输油气大动脉的安全平稳运行默默奉献。
 
    今年56岁的运行四班员工刘继革,正在生产区巡回检查输油设备运行情况。这个中秋节,远在漠大线工作的女儿带着小外孙回来了,却不能团圆过节,但同为石油人的女儿非常理解父亲。风趣幽默的“刘姥爷”还笑着调侃说:“今晚巡检,还能赏月呢,家里小区高楼大厦的,哪有我们在输油站看的月亮清楚!”
 
    如果能在家过节,最想干什么?“刘姥爷”说,女儿现在已经成家了,离得又远,难得回来一次,最想的就是多陪陪女儿、多抱抱小外孙,为女儿做她最爱吃的烧麦……提起女儿,刘继革一脸的温暖荡漾开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