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武汉石化抓实开源节流降本节支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荣艳 张务琼 曾勇刚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石化 节能降耗 石油装置

    今年以来,武汉石化水务车间深度挖潜,多举措抓实开源节流,降本节支显著。

    年初,该车间针对净化水装置生产瓶颈展开技术攻关,增设加矾系统旁路,解决了药剂泄漏问题,大幅降低了混凝剂损耗;实时跟踪生产数据,不断优化操作,将药剂损耗控制在考核范围内。车间深度挖潜,定期清除取水泵入口管杂物,确保小流量变频泵长周期运行;班组及时启运小流量潜水轴流泵,分时段降压供应新鲜水,夜间管网压力控制由0.41兆帕降至0.39兆帕;调整装置照明时间、规范空调使用、剥离非生产用电,使新鲜水单位电耗由去年同期的每立方米5.49千瓦时降至5.15千瓦时。
 
    针对新鲜水自用损失率过高的“老大难”问题,车间成立技术攻关组,更换了失效的阀门、腐蚀严重的新鲜水管线以及损坏的计量仪表,加强监控,及时查漏堵漏。净化水场科学调整每日沉淀池排泥,缩短排泥时间,严格控制虹吸滤池反冲洗时间,节约反冲洗用水量,使新鲜水自用损失率由去年同期的11.88%降至9.70%。车间还在各班组之间开展小指标竞赛,与绩效考核挂钩,新鲜水现金操作费由去年同期每立方米0.69元降至0.52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