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新建烷基化装置制冷压缩机协调控制系统完成出厂验收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芬 万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7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截止3月5日,镇海炼化顺利完成新建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制冷压缩机协调控制系统(CCS系统)出厂验收,持续推进新装置建设。
 
    制冷压缩机是镇海炼化新建烷基化装置的核心设备,该设备压缩机部分由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采用汽轮机驱动,协调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对汽轮机转速调节,压缩机防喘振控制,开机过程控制以及机组联锁系统等。
 
    为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2月18日,镇海炼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骨干赴该公司开展验收工作,经过近11天的测试,于28日顺利完成验收,总计提出涉及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相关专业的问题45项,现场进行整改的38项,其余7项问题将汇同设计单位意见后进一步整改,后续专业技术人员将做好整改问题的跟踪落实。
 
    下一步,镇海炼化将对岗位人员进行汽轮机协调控制系统的培训,以课件、讨论、讲座、总结等形式落实培训工作效果,确保岗位人员懂原理,结构,用途和性能,熟练操作设备,为新装置的开工建设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