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曙光采油厂夺油上产攻势凌厉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水平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辽河油田 中石油

    截至3月25日,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盘库日产逼近5800吨,比年初提升300吨,阶段任务线、年均线、竞赛指标线全部踏上运行线。
 
    正当各作业区夺油上产高潮迭起之时,两场劳动竞赛让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原油产量再添“涨升”。
 
    3月20日,辽河油田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产量效益双过半”主题劳动竞赛,而此前一个月,曙光采油厂即打响“全员抓产量,对标创效益”劳动竞赛,两场竞赛的对接,鼓舞了员工的干劲,加速产量抬升。
 
    在投资成本大幅压缩的情况下,曙光采油厂配产指标依然连年看涨,5年累计提升15.5万吨,达到213.5万吨。为早日赢得上产主动权,这个厂不等不靠,超前谋划,制定了每日增产300吨的竞赛目标和考核办法。在全厂干部员工的努力下,5800吨竞赛指标提前一周“撞线”。
 
    劳动竞赛中,这个厂以“5类11项”上产保障措施为核心,精细组织生产运行。
 
    一是强化注汽运行,突出“提汽量、稳运行”,确保全厂日注汽保持在2.27万吨线上运行。二是加大措施投入,突出“强投入、调结构”,前移高效措施,优化措施结构,加大长停井复产、非烃类采油、水平井治理等工作力度,确保措施月实施规模保持在230口以上。三是新井大修井突出“早组织、快实施”,强化钻机运行,加快投产进度,确保竞赛期间完钻投产,并使新井日产油迅速攀升至130吨以上。
 
    “对照油田公司竞赛指标,各家生产单位上产指标要做相应调整,并往后顺延劳动竞赛时间两个月,抓实搞好。”在曙光采油厂副厂长徐凤廷看来,春季地表转暖解冻,正值上产大好时机,乘势而为,加大上产工作力度。
 
    管理出效益,对标提产量。今年曙光采油厂在采油、热注、集输系统等方面狠抓对标管理,横向与油田公司兄弟单位对标,纵向与历史上产量最好时期对标,形成全员、全行业、全过程对标管理新格局,为产量持续保持主动态势保驾护航。
 
    “经过前期稀油降掺、SAGD调控、电潜泵提液、主动检泵等大量上产工作,目前日产量1220吨,比过去提升70吨,踏上劳动竞赛指标线。”欠产幅度最大的采油作业七区主任孙军表示。上产难度最大的采油一区通过抢投10口新井、针对水平井出水问题采用化堵工艺措施,精抓老井日常管理等举措,目前产量增长至1020吨,比低谷时提升60吨,形成主动态势。
 
    稠油保注汽,稀油保注水,天然气“应收尽收”,SAGD、火驱等重大项目产量有增无减,掺稀油大调查堵塞产量漏洞。3月25日的报表显示,曙光采油厂的7家采油作业区,有6家单位产量已实现超产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