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销售华南大力开展全员“增绿”行动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吉森 经建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华南销售 绿色企业

   截至4月10日,销售华南己经植树9377棵,提前8个多月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8000棵的植树目标。
 
  作为中国石化首批“绿色企业”,销售华南积极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今年以来,大力开展全员“增绿”行动,人均植树己超过5棵,各站库的绿化率提升到2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销售华南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中国” 为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推行“人人都是绿化员”的绿化理念,坚持在全员“增绿”上下功夫,扮靓了万里管道,展示了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的风采。
 
  人人都是绿化员。现在,绿色“基因”己经融入销售华南每名员工的日常工作,实现了“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的转变,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作为央企,他们率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要为他们点赞。”这是《工人日报》一名记者在采访后所写报道中的内容。
 
  在销售华南,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有自己的植树“小目标”。有的8棵,有的10棵。他们创新实施领导绿化承包方式,利用“下沉一级”当兵的时机,把植树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每到基层一次,至少要栽一颗树,这己经成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习惯。
 
  3月13日,“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 来到销售华南,新华社、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石化报、新华网、凤凰网、信息时报等22家新闻媒体来到深圳管理处南沙站。走进中控室门口,两棵大的桂花树,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三角梅正摇曳生姿,一簇簇、一丛丛,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记者们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真沒想到,你们这里这么漂亮。” 中国石化报记者看到这一场景,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
 
  销售华南现有58个输油站,有的在云贵高原,有的在珠三角地区,有的输油站比较偏远,对此,销售华南在推进“绿色企业”建设进程中,制定了个性化的“花园式输油站”实施方案,创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花园式输油站,面貌焕然一新。
 
  “增绿是推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底,销售华南的站库绿化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 该公司环保专家廖兴万兴致勃勃地介绍。销售华南每年保证足够的绿化资金投入,强化日常绿化管理,科学规划生活、生产绿化工作。各输油站以绿化责任区的形式,将绿化维护分解任务到班组,对原有的绿地、绿植、果园、菜园进行养护,对局部枯萎的花草进行翻种,进一步保证绿化区的健康成长, 打造“花园式”输油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