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攻克深井超长井段冲砂工艺技术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吴平瀚 谢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中石油

    4月7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在高188X1井首次成功完成了深井超长井段冲砂作业施工,标志着该油田实现了冲砂工艺的新突破。
 
    高188X1井是位于高29井区的一口评价试油井,属于南堡凹陷高尚堡构造带高深南区高29井区构造较高部位,人工井底4288米,2019年2月进行试油压裂后砂堵埋层,经测试探砂面位置3404米,决定采用连续油管冲砂解堵。
 
    该井冲砂作业存在大深度、超长井段、高压低渗等难题。为确保该井冲砂作业顺利实施,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对该井冲砂设计展开研究;同时,分析参考邻井资料,制定了富有针对性的冲砂施工措施,应对施工难点。此外,安排千型泵车和普通泵车同时施工,保证泵车排量达到施工要求,解决了设备问题,保障了顺利施工。
 
    冲砂作业历时5天,累计冲砂井段长度492米,含砂桥407米,砂量约4立方米,为该井后序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188X1井的冲砂成功施工,为该油田今后压裂井处理压裂砂和深井冲砂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经验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