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既抓作风又带作风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晓宁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中石油 吐哈油田

    编辑同志:
 
    3月22日《中国石油报》一版报道了吐哈油田从严肃劳动纪律查起,狠抓两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报道。这个油田惩治“庸懒散”,落实“马上办”,两级机关近一半干部常驻一线,随时帮助基层解决各种突发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推动油田改革、加速上产的生力军。
 
    与抓作风相比,带作风也很重要。古语云:“身教重于言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更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作风建设的“风向标”。领导干部在作风上身体力行、做出表率,能潜移默化地对员工产生影响,增强员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笔者认为,抓与带,是加强作风建设的两个重要环节,二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作风建设不但要靠抓来推动,也靠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来带动。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抓监督、抓教育、抓管理,更要带头抓落实;不仅要当指挥员、监督员,更要当作风建设的战斗员。只有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我们企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才能更好地坚持和发扬光大,企业作风建设的成果才会更加巩固,成效才会更加明显。反之,如果领导干部“带作风”的意识不强,甚至本人的作风不端正,就很容易导致上行下效,出现“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的局面,制度、规章、纪律的执行效果也将大打折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